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

Ocular Surface Center & TissueTech Inc 實驗室巡禮 Part I


2010Auggust-2011July

我所從事眼科研究的地方,由於是產學合一,故共有三個名稱:
1. 如標題 Ocular Surface Center:即眼表層中心,好比眼科診所,只不過病人八成都是眼表層疾病患者,沒有因所謂近視或白內障前往求診者。
2. TissueTech, Inc:為生技公司,並無網頁,而我正是在其 R&D 研發部門,與其他博士後研究員及碩士級研究助理一起進行基礎眼科學研究。
3. Ocular Surface Research & Education Foundation (OSREF):這是眼表層研究教育基金會,也就是先前審核批准我前往進修,進而取得美國簽證I-94(須先取得 DS-2019 表格)之單位。



坐落在邁阿密西南 97大道與 72街交接前的 70街(即 Sunset Drive)之 Sunset Intl Center 落日國際中心,其實就像辦公大樓分租給許多機構一般,只不過此中心多是醫療診所。


我的指導教授曾垂拱醫師(Sheffer CG Tseng, MD, PhD),他可是此中心唯一的醫師科學家即MD PhD,SCI論文逼近300篇;這也是我為何不遠千里,越海重洋來到美東,卻僅只於「診所」進修之故。畢竟,TissueTech經常保有一個以上的 NIH RO1 Grants,這是美國國衛院大型研究計畫補助,動輒百萬美元哩!


歹勢啦!中間那輛銀灰色雙門跑車就是小弟的代步工具。
Year:2010
Make:Honda(美國最暢銷或受信賴車商,至少在邁阿密)
Model:Civic 1800 c.c.
Style:Coupe
Price:???


每日早晨八點從 Camden Doral(美國大型連鎖跨州租賃公寓,在大邁阿密 Doral 市之據點)開到 TissueTech 不到30分鐘,停好車後走入主建築物,最先映入眼簾的景象如上。



我都是攀登此梯,拾級而上 2 樓 Suite 212 之 R&D 部門。


歹勢啦!右邊那間是男士的 Restroom,一杯黑湯 coffee 下肚,小弟可得不停進入 pee-pee。


好啦,走廊前頭左手邊便是 Ocular Surface Center 眼表層中心。



右手邊則是 TissueTech Inc 的 R&D,亦即我工作之所在,進入得按三個特別的密碼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