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

有師自遠方來 A Warm Visit From My Mentor

     前天是個十分特別的日子,兒子 Yo 和內人、小女、及我重逢了;而功臣是長庚醫院視網膜科主任──吳為吉(Wei-Chi Wu, MD, PhD)副教授。由於他,丈母娘和小犬得以順利從桃園起飛,途經洛城轉機,經達拉斯(意外之旅),最後安抵邁阿密。


(Figure A)     Yo 平常不大讓人抱的,但在機場也讓吳醫師抱,上為我們三人合影於我的住所。不只 Yo零時差(一來就跟我踢足球,且欲罷不能),吳主任也精神奕奕。先是和我在 Las Vegas Cuban Cuisine(住家附近,近 Floraida Turnpike Highway 匝道)用餐,緊接著又造訪我所「服役」的實驗室──TissueTech,並和朱博士(Ying-Tian Zhu, PhD)合影。(Figure B)  


(Figure C)       一位是我的精神導師,一位是我的實驗室導師,英雄惜英雄。吳醫師此番受邀參加早產兒視網膜病變(retinopathy of prematurity, ROP)閉門會議,會眾不滿五十人,只有受邀者才得以參與,真是精英中的精英。地點在佛州最著名渡假勝地 the Keys(珊瑚礁列島),其中的Duck Key。由於地處偏僻,會議前一天我就送他先入住附近的旅店Sea Shell Beach Resort(Duck Key 左近的 Marathon),他請我在附近一哩內唯一的餐館Wreck Burger用餐。(Figure D&E)  


(Figure F)       回程時,左邊是墨西哥灣 Gulf of Mexico,右邊是北大西洋 North Atalantic Ocean,烏漆嗎黑的海上道路,我歸心似箭,卻又百般無聊,只好自拍以自娛。(小朋友,不要學叔叔,我有練過哦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