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

童言無忌:超短篇二則

弟弟的么兒K.T.,今兒個幼兒園畢業,早上在線上參見畢業典禮,下午就出現在士林阿公阿嫲家。

好一個颱風天的小週末,循例我下班後開著RAV4回家搬食物。
疫情雖然稍見緩和,這個屁孩也懂得戴上口罩,還問我怎麼不戴上?
然後,瞧見我準備上三樓去淋浴,順口就問:
「阿貝,你們家的廁所(應該指的是浴室)沒法子洗澡嗎?怎麼你要在這裡洗呢?」
我咧....!
好容易淋浴結束,下樓跟父親閒話家常(其實都在分享育兒經)。K.T.看來也是位哈拉好手,硬是湊過來插話:
「阿貝,我跟你說,我媽咪晚上都無法入睡!」
「怎麼會這樣?」
我好歹也是位「眼精神科醫師」(滿能跟病患哈拉的)
「就,就,她每天午覺都睡太久啊!」
「#%$*&@X」
留下無言的我...

沒有留言: